琴瑟和鸣

爱,只问feeling,不问性别

tianyuxin26:

《本罪》(原创犯罪心理向百合小说)


第十六章


夏昕


  “尸体现在在哪?”泽明向那位警察问到。“还在现场,我们已经封锁了现场。”泽明点点头“好,我们马上过去。”“等一下。”我打断了泽明的行动,回头冲丽庄喊到“快查一下这些入殓师中有哪些人的父亲已经去世了。”“为。。。为什么?”丽庄不解。“等会再解释,快。”丽庄不再迟疑,片刻,“共有3人。”得到答案后,我对那位当地警员说道“你们派人去找这三个人,对比一下作案时间和他们的不在场证明。对了,带着武器,其中一人很可能就是作案凶手。”那位警察再一次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。我抬眼,正迎上泽明和丽庄询问的目光,“我们先去现场,路上和你们解释。”


    路上,我向他俩阐述了秋沫的推论,刚刚解释完泽明的电话响了起来,“是警局的电话。”泽明一边说着,一边打开了免提,“喂,魏警官,我们找到了其中两人,这两人都有着充分的不在场证明,还有一人,叫李超,既不在工作单位,也不在自己的住所。”“你们能找到他的母亲吗?”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,秋沫便开了口。“嗯,我们找到了他母亲的地址,也询问过了他母亲,他母亲说不清楚他去了哪里,说他已经很久没和家里联系过了。”“先把他母亲带回警局,保护起来。”“是。”电话挂断,“你是怕,他会对他母亲下手?”我问她,“嗯,只是担心而已,另外,如果实在找不到他,他母亲或许是个入手点。”


  到了现场,除了那一具和之前两具处理的颇为相似的尸体以外,没有什么其他的特殊线索。“只能先让当地警方发布通缉令了。”回去的路上,泽明说到。


季秋沫


   回到警局,我向他们提议让我一人先去和那位母亲聊聊,他们对此没有疑义,看到出来,他们对我的信任程度在无声无息中,一点点提高了。


   推门进入,那位母亲一下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眼里含泪,“警察同志,我儿子,是不是犯了什么错误啊。”这位母亲,脸上尽是岁月留下的刻痕,手上则是生活给予的茧印,袖口处,隐隐约约的伤痕,提醒着我,她曾经历了多年的难以忍受的苦难。突然间,原本在我心中早已设计好的台词通通堵在喉咙处,堵的生疼。“您,您先请坐。”她伸手抹去那早已流出眼眶的眼泪,“警察同志,您直说吧。他,犯了什么罪?”我不能,也无法回避“他,杀了人。”母亲颓然地倒在了椅子上,泪水止不住的流淌,我深知在这时开口安慰是无济于事的,便也只是倒了一杯水,推到她面前。不知过了多久,那位母亲颤颤巍巍的端起了那杯水,“警察同志,你们,你们找到他了吗?”,我摇摇头“目前,还没有。”,母亲低下头,泪水再一次无法抑制地浸湿衣服,“我想,我们需要您的帮助。”我轻轻开口道“您可以帮我们找到他。”母亲抬头望着我“为什么。。。为什么?他不会的。。。不会的。。。”凶手多在外面待一秒就多一份危险,我不能再等待下去,“您知道,他为什么会这么做吗?”我自问自答道“他,是想帮您。您,曾遭受过家暴是吧?”母亲把她的目光移开,盯着别处“您,您是怎么知道的?”“我怎么知道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您的儿子,是为了帮那些女人远离家暴才把她们杀死的。”母亲诧异的回过头,“我。。。我。。。”不久,眼里的惊讶变为了愧疚“是我。。。是我。。。害了他。本以为,离婚会影响到他,不利于他长大,可谁知,我忍了这么多年,却是这个结果。。。是我。。。害了他。”她突然激动起来,在我没有一丝防备的情况下,“扑通”一声跪倒在地“警察同志,都是我的错,您要抓就抓我吧,求求您了,是我害了他啊。。。”我急忙将她扶起“您还有机会帮助他,让他不再伤害更多的人。”母亲就这么沉默着,我知道,她在做着强烈的思想斗争。


  “警察同志,我可以帮忙,不过。。。”“您说,我们会尽量满足您的合理要求的。”“能不能,找到他后,让我单独见他一面。”“我答应您。”母亲擦干了脸上的泪痕“好,我要怎么做?”



评论

热度(1)